星期四, 3月 31, 2005

大雨中的聚會

2005/3/29 的聚會,並沒有主題,外面又在下大雨,原本想:應該只會有土虱二三隻吧!

我錯了!

我們還是坐滿了一長桌,而且有好幾位新朋友:
  • 趙惟倫 (William): O'Reilly Fedora core 3 Linux 基礎入門 的譯者,目前是某科技公司的網管。他在德國唸了四年書,可以和 Arne 用德文交談耶! <崇拜>
  • 李宗育 ("縱慾"): Thhsieh 的學弟,看來勢必要接管那一百隻 Tux 了,祝他好運! ;)
  • 段逸時 (PowerOP): http://blog.linux.org.tw/ 的管理人,聽他說是想交棒了。目前是某大外商科技公司的系統顧問。
另外台大大氣系四年級的 Mat 也來了,這是第三次,還算新朋友吧!上個禮拜他和志展幫我試出來 Apache 2 的 Virtual Host 在分離設定檔情形下的設定方法,Tossug wiki 能恢復上線,還要多謝他們兩位!改天把這部分寫成 wiki。

Mat 四月份要考台大和交大的資訊研究所了,大家祝他順利吧!

老骨頭來了 Arne、KC、thhsieh、John 和我。Jouston 來不了,是因為上禮拜的心得分享之後他去取被離譜菜鳥學徒惡修一陣的愛車時,被一輛闖紅燈的車給撞了,雖然損失不少,聽起來似乎身體還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下個禮拜二是清明節,聚會取消一次。

星期四, 3月 10, 2005

Linus Torvalds 已改用蘋果麥金塔電腦

小道消息來自:
http://taiwan.cnet.com/news/ce/0,2000062982,20097125,00.htm

星期三, 3月 09, 2005

QK 公館店聚會後記

2005/3/8 TOSSUG 在 QK 公館店聚會,喔!是婦女節耶!沒回家陪老婆過節,現在想起來,有點對不起老婆...

QK 沒正餐,不過好處是在大學口旁,晚餐選擇超多。和 thhsieh 去金雞園的路上、在大福利排骨對面看到一攤「土虱大王」,聚會結束後帶大家去看,哈哈哈!以後要找個時間一起去吃。

今天大家發現 irc 上竟然沒有 op。神奇的是,掛在頻道上的人竟然全都出現了,大家全部退出再進入,Andrew 拔得頭籌,成為新的首任 op,現在應該有五、六個 op 了吧?

從 花蓮大漢技術學院遠道而來的呂老師 jlleu 今天第一次來參加 TOSSUG 聚會,說是想找 PHP 高手問網站整合的東西。ycheng 當仁不讓,看來呂老師頗有收穫, ycheng++!後來呂老師被 Andrew 和 chihchun 夾攻灌頂 Debian,呂老師有聽說過宜蘭龍潭國小的成績,只是今天才知道他們當初也是 Andrew 他們去用 Debian 灌頂過的。Andrew++! :)

Andrew 最近在玩 vserver,說好等他玩得差不多後要來分享。

Logo 投票今天又收集了幾票,黑土虱持續衝票,白土虱苦苦追趕。http://wiki.tossug.org/LogoCandidates 上的票數,黑土虱以 7:4 領先。喔!才發現,原來 Adobe Illustrator 的 .ai 檔可以用 gimp 打開變成 raster image 來編輯,gimp 帥啊!回家後就練習了一下,把背景換成透明的(license?)現在 TOSSUG wiki 左上角的 logo 已經換成黑土虱了,如果白土虱後來居上,再來換一換。

下禮拜二我從夏威夷回國,也許會來不及參加聚會,就交給 jouston 打點了。jouston++ !

下次心得分享也定了,由 jouston 講 Debian Weekly News 的翻譯,時間: 3/22。

等 wiki、blog、mailing list 等等都上軌道之後,TOSSUG 應該要來辦個活動,正式宣告成立,公開說明如何自助加入 TOSSUG。嗯,下兩週來準備。

星期二, 3月 01, 2005

在 Mac 下可以正常 Work 的 Firefox 版本

終於找到在 Mac 下可以正常 Work 的 Firefox 最佳化版本
http://homepage.mac.com/krmathis/
使用的結果,不再會有中文掉字的情形發生了
而且預設使用的中文字型也好看多了
官方中文版 1.0.1 跟最佳化版本的對照圖:
http://cle.linux.org.tw/candyz/mac/macff.jpg